当前位置: 首页» 中心机构» 机构介绍

  北京大学中国战略研究中心

  成立于2004年是以中国大战略、发展战略、对外战略、经济战略、教育战略、国际战略、文化战略、安全战略等为主要内容的学术研究、培训、交流的机构。

  

  北京大学中国战略研究中心的宗旨

  是通过对中国战略的研究、培训和交流活动,致力于为中国的国家利益服务,使中国的国家利益与全人类的进步、发展、安全等共同利益相结合,使全中国和全世界能够有一个更安全、更和平的发展环境,推动国内和全世界的进步与繁荣,为人类的和平与进步做出贡献。

  

  北京大学中国战略研究中心

  是由北京大学与校内外的有关机构和组织合作而建立的,它依靠北京大学各院系的众多的教学和研究力量,整合社会和海内外有共同兴趣的研究机构、组织、团体和个人的力量,开展形式多种多样的研究、教学、交流和培训活动。

  

  北京大学中国战略研究中心

  关注中国、外交政治、经济、军事、安全、文化教育、三农、公共卫生、科技等各个领域的重大的问题,从国家总体利益出发,把学术研究和社会实践密切结合起来,组织有关专家和学者对如何解决中国的各种现实和迫切的问题,提出自己的见解和观点,探讨问题的解决之道,努力向社会、国家提出自己的咨询意见和方案。

 

  北京大学中国战略研究中心

  聘请国内外富于改革创新精神的教授、专家担任顾问,并与学校、政府组织和非政府组织加强合作。

  

  北京大学中国战略研究中心

  把向国内外普通的百姓和人员提供和介始有关中国的重大问题的实现情况和解决方案作为自己的主要工作内容之一,为此将单独或联合举办各种相关的教学和培训活动,将国家和国际社会的有关观点和意见提供给社会各界,同时努力了解社会各界在中国各种重大问题上的意见和想法;

  

  北京大学中国战略研究中心

  还将与其他伙伴单位和组织联合举办各种论坛以及相关的有关中国问题的国际研讨会,出版各种书籍,开设相关的网站,分享有价值的资源,追求中国富强、公正、民主和强大的共同目标,追求全人类的共同利益、共同价值和共同目标。

  

  北京大学中国战略研究中心机构

  中国外交战略课题组,中国国际战略课题组,中国大战略课题组,软实力战略与幸福指数课题组,能源金融战略课题组

  

  北京大学中国战略研究中心主任:叶自成

  

 

  

  ;